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请问:大秋、富有、夕红规模种植表现怎么样?台湾黄金甜柿在湖北中部可以引种吗、表现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我是湖北中部的一个县的,爱好种植甜柿,专家们说阳丰综合性状好,抗性、丰产性确实可以,但是口感不如其他几个品种。请问:大秋、富有、夕红规模种植表现怎么样?台湾黄金甜柿在湖北中部可以引种吗、表现如何?
回复:


杨勇老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青林、唐冬兰(华中农业大学)回答如下:

您好!在您问题中提到的‘黄金甜柿’应该是当地的商品名,很有可能是‘富有’这个品种。台湾地区种植较多的品种有‘富有’、‘次郎’和‘花御所’,而内地以‘富有’和‘次郎’较多。
‘太秋’、‘富有’、‘夕红’、‘阳丰’这几个品种中品质最好的是‘太秋’,其果实也较大,但是这个品种果顶很容易出现软化现象,太秋皮色转黄时就已脱涩且脆甜,早采可避免后期的软化及裂果现象;‘阳丰’虽然在抗性和丰产性方面比较有优势,但是管理不到位也容易甜度不够,软化影响口感,这些问题通过基肥和增施叶面肥等方法解决;
‘夕红’无论是台湾还是大陆推广的都不是很多,但是其颜色很好,目前处于引种观察阶段;
‘富有’是推广较广的一个品种,但‘富有’和常用砧木‘君迁子’的嫁接亲和度有问题;如果要引种‘太秋’、‘富有’(可能是台湾的黄金甜柿)、‘夕红’不能嫁接在君迁子上,应嫁接在本砧上。
此外还有‘次郎’,其品质属中上,但是单性结果力较‘阳丰’稍低;
不知道您是湖北的哪个地区,就武汉而言露地种植甜柿会受(1)光质、光照不良、土壤含水量和降雨较多,(2)土壤肥力较低,(3)冬季较长几个方面的影响;在武汉露地种植的甜柿品质没有云南好,但‘阳丰’在大棚中表现不错,要得到品质较好的果实管理成本也会相应增高。


王仁梓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回答如下:

 湖北的访问者所提问题中,台湾黄金柿没有见到,对它的性状无法评论。
‘阳丰’综合性状好,主要是针对当前市场缺乏甜柿商品而言,‘阳丰’易栽培、产量高、单性结实力强、核少、果大、色泽好、果形丰满、耐贮运等等优点,在当前缺货情况下,在市场竞争中以量取胜阶段,是很不错的品种。
柿子适应强,但对一个品种而言,适应性相差很大,对外地引入的品种必须经过栽培,才能得到结论。其他地方认为很好或某专家说这个品种不错,这些话仅作参考,因为各地环境条件不同,这品种能否适应都是个未知数,轻信了,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
‘太秋’、‘富有’、‘夕红’、‘早秋’各有优缺点,最好先引进一点作作试验。



柿产业发展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n你好,我是河南洛阳的,我们老家有柿子树,每年秋季的时候都会产很多,现在每家每户都有,我们家就有五六十颗,可是现在我们那里还没有人发展这个产业,我觉得柿子是个很有发展的产业,从生态旅游到后期产品研发等等,都有很高的价值,可是我什么都不懂,如果做的话,该怎么办?具体从那里开始?希望给予指导。谢谢!
回复:


柿产业发展任重而道远,我国是世界第一柿生产大国,但是研发却相对滞后。
柿的利用价值高,除了鲜食外,各种加工品约有几十种。
针对柿的正面宣传不足及其安全的贮藏保鲜技术尚未普及。着力宣传其在抗癌,降脂,解酒,工业及民用废水处理,天然环保涂料添加剂等方面的应用研发。
育种上应着眼现有优良品种的升级改造。栽培上应瞄准安全有机食品的管理标准和规范化生产。



电脑死机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List of Serials Indexed for Online Users 2011这是个什么东东?我一点电脑就死机
回复:


大龙,这个是pubmed收录期刊缩写词表,很多期刊reference编写都是期刊缩写,可以参考,可以自行到ncbi下载。这个文件很大,也可以用“右击”用“迅雷”下载。




张老师,柿学概览里面的柿界精英的两个文件的日期是否放反了,其他的日期都为降序,而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张老师,柿学概览里面的柿界精英的两个文件的日期是否放反了,其他的日期都为降序,而这个是升序
回复:


已经调整,感谢细致发现,望多关注本网!



目前拟招聘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专职秘书1名,敬请留意!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目前拟招聘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专职秘书1名,敬请留意!
回复:

支持!

柿苑焕然一新,内容真丰富,科学、实用,赞一个!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柿苑焕然一新,内容真丰富,科学、实用,赞一个!
回复:

Thanks!感谢支持!

改版非常给力,让我们继续加油!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改版非常给力,让我们继续加油!
回复:

Thanks!

版面挺好,天天关注!大家心情快乐!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版面挺好,天天关注!大家心情快乐!
回复:

Thanks!

恭贺实验室网站改版!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恭贺实验室网站改版!
回复:

Thanks!

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官方网站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欢迎大家访问华中柿苑网站!n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官方网站(http://persimmon2012.hzau.edu.cn)开通!n请提出宝贵意见!
回复:

敬请关注!

共209条  20/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