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广西分会场筹备协调会顺利召开!-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柿会议 > 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 > 正文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
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广西分会场筹备协调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1/10/29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作好2012年10月20-26日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10月24-25日,陈兴荣副校长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对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恭城分会场进行实地考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袁友亮、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彬、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朱正宁、校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国英陪同考察。

    恭城县县长林武民、常务副县长黄强、县人大副主任孟定金、副县长陈义军,以及县农业局、莲花镇负责同志,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干超、副校长李思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琳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在陈义军副县长和桂林市农业局总农艺师何祖任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对恭城月柿种植基地、加工企业、会展中心,以及拟安排会议代表入住的酒店等有关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结束后,在恭城县莲花镇政府会议室,考察组一行与当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副校长陈兴荣对恭城县人民政府为办好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现有场地的基本条件表示满意。为了进一步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他提出:第一,希望双方切实加强领导,尽快成立筹备委员会和工作组,校县双方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第二,希望双方增强紧迫感,尽快制定会务的具体方案,加强两地的衔接沟通,周全细致地做好各方面的筹备工作;第三,希望双方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从科技、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更加紧密、全方位的校县战略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恭城县常务副县长黄强代表恭城县委县政府对华中农业大学能够将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的分会场设在恭城表示衷心感谢,承诺从经费、人员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会议的筹备工作,并期待着明年的盛会能够圆满成功。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会议召集人、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罗正荣,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袁友亮,恭城县副县长陈义军等就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据悉,经教育部批准,由国际园艺学会主办、中国园艺学会和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协办的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将于2012年10月20-26日首次在我国举行。会议将在我校设立主会场,主要安排大会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等学术交流活动;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设立分会场,主要安排现场考察、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以及柿文化展示等产业技术内容。

    背景资料:恭城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东南部,先后荣获了“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生态农业建设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富有盛名的恭城月柿已有400多年的栽培、加工历史,1996年恭城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为“中国月柿之乡”荣誉称号,2000年获中华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荣誉称号。

 

[打 印]  [关 闭]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