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富有系日本甜柿有哪些品种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4-03-14 已回复
问题内容: 网传富有系日本甜柿与君迁子、油柿存在不亲和现象,请问一下富有系日本甜柿有哪些品种?在生产中减少走弯路。谢谢
回复:

‘早秋’、‘太秋’、‘伊豆’、‘夕红’、‘贵秋’等等品种,或多或少都含有富有的血统,可能都会对嫁接亲和力有影响(但是‘阳丰’虽然有‘富有’的血统,但是‘阳丰’和‘富有’嫁接表现亲和)。各地砧木资源都不太一样,反映不一。

购买苗木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4-03-05 已回复
问题内容: 甜柿苗木有什么品种?价格?13289282454
回复:

如果需要甜柿苗木相关信息,请按照网站页面左边邮箱地址发送email联系。 我们单位没有甜柿苗木出售,也不作相关广告。

油柿砧木嫁接太秋是否亲和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4-02-2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你好,我是浙江的,我们这里有好多油柿,23年10月嫁接了太秋,现在发芽了,不知道是否亲和,网传一年后会死掉
回复:

您好,如果嫁接太秋,有可能导致不亲和(“2015 不同砧木嫁接甜柿苗期生长生理特性及亲和性评价”);但是也有另外一篇文献报道二者嫁接亲和(2016 油柿高枝嫁接‘ 太秋’ 甜柿及其栽培技术),请仔细甄别。谢谢。

关于甜柿各品种专利期情况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1-15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好!提个建议,希望贵会能把目前市场上各甜柿品种的登录时间和专利到期情况,做个表格给大家参考,麻烦您了!
回复:

这个请到日本相关果树品种查询的数据库中可直接查询,里面有品种释放日期,现在品种保护期是30年,这样很容易推算出来。

老师,华中柿园有没有美洲柿品种。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1-05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你好,首先非常感谢你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柿树交流平台。我要种的地方年平均温度在10摄氏度(-9度,最低气温-20度)以下了,并且土壤有略微的碱性,看论文说美洲柿(Diospyros virginiana)的抗性非常好,所以想问下老师有没有相关的种质,想试种下,购买也可以。
回复:

我们这里没有美洲柿的材料了,该材料已经遗失。

太雅甜柿能否用君迁子嫁接?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0-30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我想请教一下太雅甜柿能不能用常见的砧木君迁子嫁接?
回复:

‘太雅’有‘富有’和‘太秋’的血统,理论上和君迁子可能表现嫁接不亲和。

请求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10-28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哪里能够买到宝盖甜柿,秋焰甜柿种苗
回复:

请联系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邓先珍老师。

丽玉和太雅的简介无法下载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9-07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  我在咱们网站上,丽玉和太雅的简介无法下载。可不可以再上传一下。谢谢。
回复:

请改用IE浏览器、360浏览器即可。


Edge浏览器也是可以的。

柿子麻叶病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7-18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柿子麻叶病的致病原理、危害及防治方法?
回复:

这个请参考如下书籍。

1.《柿病虫害及防治原色图册》.王仁梓.金盾出版社.2006.

2.《柿树病虫害防治原色生态图谱》.夏声广,徐苏君.中国农业出版社.2008



小果甜柿砧木和小果甜柿与太秋杂交后代砧木嫁接太秋哪个理认上更亲和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7-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小果甜柿砧木和小果甜柿与太秋杂交后代砧木,嫁接太秋哪个理认上更亲和?
回复:

应该都是亲和的。

共206条  1/21 
上页123456..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