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甜柿杂交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1-07-0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我想问问有哪些甜柿品种有雄花的,还有太秋的亲本妖怪是富有,还有一个IG-16,是什么品种和什么品种杂交的育种材料
回复:

甜柿品种中具有雄花的有‘御所’系、‘富有’系、‘太秋’等多个品种或多或少均能产生雄花,年份间雄花量有区别。‘太秋’的亲本之一是IIiG-16,而IIiG-16亲本组合是“次郎×興津15号”。

四川能种植太秋甜柿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1-06-27 已回复
问题内容: 你好我想在四川德阳种植太秋可以吗,这气候适应不 用当地的野柿子做砧木行吗(我这就叫野柿子,有鸽子蛋大小差补多里面种子很多)
回复:

四川德阳从气候上看应该是可以栽植‘太秋’的,但是‘太秋’要求管理水平精细,请试种。另外,所谓野柿子可能是君迁子吧?如果是君迁子的话,建议不选择其作为砧木,多数情况下和‘太秋’嫁接不亲和。

阳丰与君迁子不亲和原因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1-02-26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河北平原野生君迁子嫁接了阳丰,甘秋,第二年结果正常,第三年嫁接口褶皱,整树严重衰弱,直至死亡!请问是什么原因?
回复:

一般情况下,‘阳丰’嫁接在君迁子上,表现应该是正常的(全国多地生产反馈);‘甘秋’的亲本:新秋×18-4[富有×兴津16号(晚御所×花御所)],‘富有’与君迁子嫁接一般不亲和,但是‘甘秋’嫁接君迁子上有些表现亲和,有些则表现不是太亲和,尤其是在挂果量比较大、树体养分不足、病虫害严重、冬季温度过低均可造成树体抵抗力不足、衰弱现象。请再继续观察‘甘秋’嫁接君迁子衰弱是否为普遍现象。另外甜柿树种在河北哪里呢?

求知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1-01-0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我国现有什么品种柿子最甜
回复:

柿品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都很高,因其很少合成有机酸,故一般不追求高糖育种。

骏河问询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12-2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你好,想了解一下骏河这个品种在湖北几月成熟,具体表现如何?贵单位是否有枝条出售?》
回复:

‘骏河’树势强,树姿处于直立与开张之间。种子形成能力较弱但单性结实能力较强,因而坐果和花芽分化良好,丰产。果实11月下旬-12月上旬成熟(日本),较‘富有’晚。单果重250g,较‘富有’稍小。肉质致密,果汁少。柿隙较‘富有’严重。‘骏河’不是国内(国际)重点推广品种。

品种问询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11-25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你好,请问贵单位的柿子资源圃有渉柿刀根早生和甜柿骏河这两个品种吗?
回复:

我们没有‘刀根早生’,有‘骏河’。

请问苗商拿到优选小果甜柿枝条嫁接以后还需要杂交不,自粉的种子就可以播种生产砧木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11-07 已回复
问题内容: 2451726414@qq.com
回复:

未作相关研究,请自行试验。

柿种雄株8号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10-23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哪里有雄株8 号树苗
回复:

没有苗木,仅有资源保存。

老师您好,我想购买一点小果甜柿的种子或者枝条嫁接太秋用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10-10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我是湖北宜昌这边的,像种太秋这个品种,想购买一点粘木种子用,听说小果甜柿适合我们这一块,自己育苗嫁接用。或者给我推荐一个靠谱的地方
回复:

目前这个材料我们单位仅有少量供试验研究用,没有对外出售。

购买适宜北方嫁接太秋的小果甜柿砧木种子!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09-25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是您好!百忙之中打扰您了,哪里能购买到适宜北方嫁接太秋的小果甜柿砧木种子,可否推荐一个渠道,非常感谢!我想在陕西西安周边种植,发展!
回复:

在试验中!目前还没有确认!

共206条  4/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