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求知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11-04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什么品种柿最早熟,什么品种最晚熟,什么品种最甜,什么品种做柿饼好
回复:

涩柿和甜柿中成熟期早的品种分别有‘七月早’和‘早秋’,一般品种都在9-10月集中成熟,晚熟甜柿品种有‘富有’、‘夕红’等,目前柿饼仍然是涩柿为原料,如陕西的‘富平尖柿’,广西的‘恭城水柿’,都是全国著名的柿饼原料。

单宁含量怎么测?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10-07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总单宁含量和可溶性单宁含量具体怎么测定,请老师解答下。
回复:

简单的办法可以用FeCl2自制试纸或者DMACA法粗略检测;精确的办法需要用Folin-Ciocalteau通过分光光度计法测定,这些都有相关文献报道,可以查阅详细方法。

哪里有柿子全自动削皮机出售,请老师推荐下,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7-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哪里可学习柿饼优质安全生产技术,哪里有柿子全自动削皮机出售,请老师推荐下,谢谢
回复:

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persimmon@mail.hzau.edu.cn邮箱,这里不便作广告!

延平柿和油柿能做大秋砧木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7-03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浙江有不少延平柿和油柿,能做大秋砧木吗
回复:

这两个材料我们没有用于太秋砧木;请联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勇老师和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龚榜初老师。

浙江柿和君迁子在苗期怎样区分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7-03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浙江柿和君迁子叶子很像,怎样区分
回复:

浙江柿(粉叶柿):枝深褐色或黑褐色,散生纵裂的唇形小皮孔;冬芽卵形,长4-5mm,除两片最外面的鳞片外,其余均密被黄褐色绢毛。叶革质,宽椭圆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7.5-17.5cm,宽3.5-7.5cm,先端急尖,基部圆形、截形、浅心性或钝,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粉绿色,无毛或疏生贴伏柔毛,中脉上面凹下,下面明显凸起,侧脉每边7-9条,上面不甚明显,下面稍突起,小脉结成不规则的网状,上面微凹下,下面常不明显;叶柄长1.5-2.5cm,无毛,上面有槽。

君迁子:小枝褐色或棕色,有纵裂的皮孔;嫩枝通常淡灰色,有时带紫色,平滑或有时有黄灰色短柔毛。冬芽狭卵形,带棕色,先端急尖。叶近膜质,椭圆形至长椭圆形,长5-13cm,宽2.5-6cm,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钝,宽楔形以至近圆形,上面深绿色,有光泽,初时有柔毛,但后渐脱落,下面绿色或粉绿色,有柔毛,且在脉上较多,或无毛,中脉在下面平坦或下陷,有微柔毛,在下面凸起,侧脉纤细,每边7-10条,上面稍下陷,下面略凸起,小脉很纤细,连接成不规则的网状;叶柄长7-15(18)mm,有时有短柔毛,上面有沟。

以上引自《中国植物志》。

湖北咸宁地区还能高接阳丰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您好!湖北咸宁地区还能高接阳丰吗?n
回复:


嫁接是可以嫁接,问题是您有没有储藏尚未萌发的接穗?如果萌动的接穗,就不好接活了。


广西恭城的野柿叫鸟柿、山柿的,和大秋亲和不?中子野柿是啥砧木?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广西恭城的野柿叫鸟柿、山柿的,和大秋亲和不?中子野柿是啥砧木?n
回复:


这个鸟柿,当地也称作野柿,是当地的通俗说法;包括中子野柿都属于柿的近缘变种,当地有育苗人员用其作‘太秋’砧木,成活状况尚可(但是中子野柿类型较多,有的与‘太秋’嫁接也不亲和),当然也有多年生嫁接成活的大树,但是普遍的嫁接成活率如何不太清楚(我们没有做过鸟柿与‘太秋’嫁接的试验,后期是否有不亲和不太清楚)。所以野柿在我国广泛分布,名称不一,类型多样,很难界定哪些与‘太秋’亲和,这个需要育苗人员试验后才能有结论。



请问,基砧君迁子,中间砧是哪些涩柿品种的可以高接太秋?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基砧君迁子,中间砧是哪些涩柿品种的可以高接太秋?尖柿和磨盘柿可以吗?n
回复:


与‘富有’系嫁接亲和的中间砧品种或类型有如下:‘阳丰’、君迁子938、‘金瓶柿’、‘黎城绵柿’、‘火罐’、‘彬县尖顶柿’、‘册亨水柿’、美洲柿、浙江野柿;‘富有’是‘太秋’的母本,二者关系密切,具体请咨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勇老师。


请问,太丰,丽玉,尾根甜这些品种国内哪里可以引进苗木或者枝条?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太丰,丽玉,尾根甜这些品种国内哪里可以引进苗木或者枝条?n
回复:


这几个品种我们单位没有,具体哪个单位已经引种,目前没有听说。


浙江柿和大秋亲和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浙江柿和大秋亲和吗n
回复:


有个别的亲和,不是所有类型都亲和!这个请具体联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龚榜初研究员。


共206条  6/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