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请问罗田甜柿实生苗作为砧木嫁接大秋,其亲和性如何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罗田甜柿实生苗作为砧木嫁接大秋,其亲和性如何,各位老师有过研究吗?今年买了一箱罗田錾字石甜柿,留了些种子。n
回复:


‘罗田甜柿’可以作为‘太秋’的砧木,亲和性没有问题,但是‘罗田甜柿’种子萌发率低、主根强,须根少,缓苗时间长,不适合作为产业推广,个人少量繁殖可以。


想在贵苑引进一些适合湖南生产的甜柿枝条,嫁接本地野柿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贵“华中柿苑”已研究甜柿多年,本地野柿资源丰富,山区农民收入不高。请问你们有育苗基地吗?我是果树爱好者,想在贵苑引进一些适合湖南生产的甜柿枝条,嫁接本地野柿,造富百姓。不知如何联系。求育苗基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非常感谢﹗n
回复:


您好!请发邮件到本页面左侧邮箱,本网站内不做广告。



请问有哪几种原因可以导致如此严重的掉果的?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求教:我家有一百多颗涩柿,最近3-4年一直没有收获了,掉果全部掉光了,请问有哪几种原因可以导致如此严重的掉果的?n
回复:


如果以前结果,现在不结果,那就是疏于管理,花芽分化不出来,自然没有产量;例如肥料(有机肥、化肥)在适当时间施入,整形修剪跟上没有?有没有壮枝?具体请参照本网站“柿学概览”栏目。


甘秋,夕红属于哪个系,需要用本砧嫁接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你好,甘秋,夕红属于哪个系,需要用本砧嫁接吗?还是用君迁子就可以?n
回复:


‘甘秋’与君迁子嫁接亲和。‘夕红’则与君迁子嫁接亲和性差,嫁接后树势逐年衰弱直至死树。


想在贵苑引进一些以小果甜柿为砧木的太秋甜柿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贵“华中柿苑”已研究太秋砧木多年,目前已研究发现小果甜柿为太秋砧木最为合适!请问你们有育苗基地吗?我是果树爱好者,想在贵苑引进一些以小果甜柿为砧木的太秋甜柿苗,不知如何联系。求育苗基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非常感谢!n
回复:


请邮件联系。


主页都换新照片了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又一年毕业季,几天没来看,今天进来主页都换新照片了,,祝贺毕业,然而这儿就像一个中转站一样,为我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同时也为下一段生活续写了精彩的开篇,挺好!n
回复:

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欢迎常回来看看!

请问湖北产的完全脱涩小果甜柿,哪里可以买到它的树苗或种子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湖北产的完全脱涩小果甜柿,哪里可以买到它的树苗或种子(有几十粒就行了)。n
回复:


目前“小果甜柿”没有商业栽植,我们这里只有做试验用的材料,仅够本课题组开展相关研究,无法对外提供种苗或者种子。今后待该种质稳定评价后会陆续繁育此种质。


晚御所,新秋和君迁子亲和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有很多不明之处,还望指点!n1.兴津20所谓的育种中间材料是指什么意思?柿的育种过程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流程?n2,国家资源圃在那?如何引种?n3,晚御所,新秋和君迁子亲和吗?n4,你处有晚御所,花御所,伊豆等品种吗?n
回复:


1.兴津20这个材料本身品质优良如肉质细腻、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22%,但也有缺点如果实成熟后易软化、运贮性稍低,可作为育种亲本使用。柿育种技术有常规杂交育种、芽变选种、现代生物技术育种等途径,如需了解进一步信息,可参考《果树育种学》、《现代植物育种学》等。
2.国家柿种质资源圃在陕西杨凌,现属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可与国家柿种质资源圃负责人杨勇老师联系有关引种等事宜。
3.‘晚御所’和‘新秋’不是主栽甜柿品种,与君迁子亲和。
4.‘晚御所’,‘花御所’和‘伊豆’我单位有,但是不知您属于什么单位?如非相关科研部门,一般不予引种。


甜柿的成熟以什么为主要依据!口感?还是色度?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新春快乐! 在这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有很多不解想请专家给予解惑 1,我自家收的阳丰放到冰箱中的保鲜中,拿出来就软件了,是否要放到冷冻中保存?n2,鄂柿1号和君迁子亲和吗?日本甜柿中和君迁子亲和的都有什么品种?<br>n3,早秋用甘秋授粉如何?n4,您在以往的回复中提到的《甜柿优质栽培技术彩色图说》等二部书那儿有出售,n5,甜柿的成熟以什么为主要依据!口感?还是色度?还是?n
回复:


节日愉快!
1. 日本甜柿‘阳丰’贮藏保鲜应该放置在冰箱冷藏室内,不能放到冷冻层(否则一解冻不是也软了?),-2℃至2℃保存较好,鉴于目前冰箱冷藏温度一般为4℃,且不恒定,建议放在冷藏室下部,不要接触冰箱制冷边缘。
2. 鄂柿1号与君迁子嫁接亲和;日本甜柿与君迁子不亲和的品种主要是‘富有’系品种,比如‘早秋’、‘太秋’、‘富有’、‘上西早生’和‘松本早生’等等,亲和表现的则有‘次郎’、‘阳丰’等,但此问题不能绝对化,某些君迁子类型也存在与‘富有’系亲和的现象。
3. ‘早秋’可以用‘甘秋’授粉,但是注意‘甘秋’花期稍迟于‘早秋’,但是问题不大,雄花期比较长,用‘禅寺丸’作授粉树也可以。
4. 《甜柿优质栽培技术彩色图说》等书在亚马逊或者京东等网上书店一般都有销售,且打折。
5. 甜柿成熟主要还是以色泽为主要依据,达到该品种固有色泽即可采收;甜柿自然脱涩时间较早,不能以脱涩完成为采收依据(产区经常早采,所谓标准是“不涩了”,这是不对的),早采果实重量达不到,色泽差、尤其是风味不佳,且严重影响采后贮藏期;请特别注意不要早采。


询一下在贵阳适合种植甜柿子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各位专家好! 我想咨询一下在贵阳适合种植甜柿子吗?现在做晚不晚?市场是否已近趋于饱和?肯请得到老师们的回答!谢谢!祝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回复:


从气象条件上看,贵阳种植甜柿应该没有问题;甜柿目前在国内的面积还比较小,国内市场远没有达到您说的饱和状态;现在如果才开始整地、栽植确实来不及了,果园建设至少要从去年11月开始;请继续关注甜柿产业!


共209条  8/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