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大秋甜柿砧木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11-19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请问,在南方用于嫁接太秋甜柿的砧木哪种比较好?砧木种子哪里能够买到?
回复:

我们在湖北、江西、江苏等地试验小果甜柿砧木嫁接‘太秋’,效果良好!当然浙江也有不同的砧木,广西应该也是有不同的砧木类型。建议联系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的老师咨询!

为何太秋甜柿种植难?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11-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各位老师好!为何大多种植户都说太秋甜柿难种?发现的问题是:一容易早衰,当年挂果后,第二年就无果甚至死亡:二是反应太秋甜柿长得很慢,一般种植第四年才挂果;三是容易得水裂纹和黑斑病。这些是否就是太秋柿发展不起来的瓶颈?目前有什么技术可突破吗?
回复:

砧木可能是君迁子,嫁接不亲和导致树体死亡、早衰、长不动、挂果迟!光合作用能力弱,抗性生理也比较差!目前有一些适合各地的‘太秋’砧木类型,建议在网上或者本网站内部查阅。本栏目不做广告!

太秋种植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10-26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广西是否可以种植种植太秋,一亩地可以种多少株,行间距多少合适呢?太秋的苗木在哪里可以买到。
回复:

广西可以种植!具体可以栽多少株要看立地条件、栽培模式、树形、管理水平等,一般栽55株(3米*4米)或者66株(2米*5米)或者更密。苗木最好请联系广西当地苗木,其他地域的苗木可尝试使用。

太秋甜柿砧木的扦插/组培苗培养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06-15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提供咨询平台,我了解到太秋甜柿是一个很好的品种,请问是否可以通过组培或者扦插来无性繁殖太秋甜柿的砧木呢,不知道您们是否做过研究,这样产生的砧木苗和实生苗表现是否一致呢?产量是否也无差别呢?
回复:

‘太秋’组培或扦插繁育,可以诱导产生不定根,但是此根系不会像嫁接所采用的砧木那样具有较强的抗性,一般不推荐组培(成本较高)或者扦插(繁育系数低)来繁殖接穗品种。

扦插砧木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06-14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提供平台让我们果农可以咨询柿子相关信息!n 我是宁波的一个果农,我在网上看到有文献说可以培育柿子扦插苗,请问是否可以通过植物生长调节剂促进小果甜柿和亚林6号的扦插苗生根来制备太秋甜柿的砧木呢? n 多谢您的解答!
回复:

目前在‘小果甜柿’上面通过植物生长调节剂促进扦插生根,还在实验中,有一定效果,但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生根(柿本身属于扦插难生根植物)。

尾根甜和秋王的保护期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05-27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你好,请问尾根甜和秋王的保护期还有多少时间?
回复:

尾根甜(登录日期:2017年2月22日);秋王(登录日期:2012年4月25日);二者的保护期都是30年。

正月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03-2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你好,请问贵单位是否有正月这个授粉树品种?
回复:

我们单位有这个种质资源,但是不推荐作为育种亲本。

赤柿果实是什么样子,哪里能看到赤柿果实图片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02-26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赤柿果实长的像磨盘柿吗,知道它是由什么品种杂交的来的吗
回复:

赤柿是日本不完全甜柿品种,高扁圆形,与磨盘柿果实形状区别明显。具体来历不明。

广东英德地区适宜种柿子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01-19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在广东地区有适宜的柿子品种可以种吗,想种甜柿,哪里可以购买正宗的苗。
回复:

广东英德地区应该是可以种植甜柿的(目前广东柿产量在全国排名第六)。我们单位没有甜柿苗木出售,也不作相关广告。如果需要相关信息,请按照网站页面左边邮箱地址发送email联系。

太雅丽玉介绍打不开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1-09-23 已回复
问题内容: http://hzsy.hzau.edu.cn/system/_content/download.jsp?urltype=news.DownloadAttachUrl&owner=1548553084&wbfileid=4603968
回复:

请改用IE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即可。

共209条  3/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