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丽玉和太雅的简介无法下载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9-07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  我在咱们网站上,丽玉和太雅的简介无法下载。可不可以再上传一下。谢谢。
回复:

请改用IE浏览器、360浏览器即可。


Edge浏览器也是可以的。

柿子麻叶病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7-18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柿子麻叶病的致病原理、危害及防治方法?
回复:

这个请参考如下书籍。

1.《柿病虫害及防治原色图册》.王仁梓.金盾出版社.2006.

2.《柿树病虫害防治原色生态图谱》.夏声广,徐苏君.中国农业出版社.2008



小果甜柿砧木和小果甜柿与太秋杂交后代砧木嫁接太秋哪个理认上更亲和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7-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小果甜柿砧木和小果甜柿与太秋杂交后代砧木,嫁接太秋哪个理认上更亲和?
回复:

应该都是亲和的。

广西鸟柿砧木 可以嫁接丽玉甜柿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4-1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我想问下广西用来嫁接太秋的鸟柿砧木  可以嫁接丽玉甜柿吗?
回复:

如果鸟柿嫁接‘太秋’普遍成功的话,可以试着嫁接一下‘丽玉’;‘麗玉’的亲本组合是“甘秋×安芸津19号(大御所×太秋)”,而‘甘秋’的亲本组合是“新秋×18-4{富有×興津16号(晩御所×花御所)}”,‘太秋’也具有‘富有’血统;所以‘麗玉’是具有‘富有’的血统的,推测其可能与君迁子嫁接会出现部分不亲和现象;具体可以尝试一下看实际效果如何。(该品种的介绍中有相关结果表明‘麗玉’嫁接于‘次郎’、‘西条’或‘西村早生’等中间砧时会表现部分不亲和而出现早衰)。

邮件发了图片请教是否是冻害。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3-30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留言板不能发图片,我给贵单位发了一组图片,请教老师帮忙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是冻害。盼复,感谢!
回复:

已经email回复。

2022年全国、广西、桂林市柿子产量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3-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2022年全国柿子产量  ?  万吨,广西柿子产量?万吨,桂林市柿子产量?万吨。
回复:

2022年的数据没有出来,敬请期待国家统计局的数据。

鸟柿砧木 可以嫁接丽玉甜柿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3-08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想问下鸟柿砧木 可以嫁接丽玉甜柿吗?君迁子能不能嫁接丽玉甜柿
回复:

‘麗玉’的亲本组合是“甘秋×安芸津19号(大御所×太秋)”,而‘甘秋’的亲本组合是“新秋×18-4{富有×興津16号(晩御所×花御所)}”;所以‘麗玉’是具有‘富有’的血统的,推测其可能与君迁子嫁接会出现部分不亲和现象;具体可以尝试一下看实际效果如何。(该品种的介绍中有相关结果表明‘麗玉’嫁接于‘次郎’、‘西条’或‘西村早生’等中间砧时会表现部分不亲和而出现早衰)。

想购买太秋甜柿苗木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3-01-28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想购买太秋甜柿苗木,能留下联系方式吗?
回复:

如果需要甜柿苗木相关信息,请按照网站页面左边邮箱地址发送email联系。 我们单位没有甜柿苗木出售,也不作相关广告。

柿子单宁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12-21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请问下目前有柿子单宁的成熟工艺么?可以应用在除臭产品,口腔产品,衣物去味等方面
回复:

目前提取单宁、多酚的方法有多种,建议到中国知网、国家知识产权局查阅相关文献和专利!

小果甜柿能否扦插育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2-12-16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专家们好,我是太秋种植户,请问小果甜柿能否扦插繁育砧木?如果可以,扦插成砧率大概多少?谢谢!
回复:

小果甜柿扦插育苗难度较大,主要是难以生根。

共209条  2/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