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留言板
欢迎大家来这里咨询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我要发言(请点击此处,请不要留手机号)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种甜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条件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您好,种甜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条件n
回复:


甜柿要求年平均气温13℃以上,4-10月平均气温17℃以上,8-11月(果实成熟期)为18℃-19℃。休眠期要有一定的低温7.2℃时间达800-1000小时才能通过休眠。基本上我国中东部地区都可以发展甜柿。



想去咱们那里买一棵,不知可否?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好! 我在武汉盘龙城,家里有个院子,喜欢柿子,想在家里院子种一棵柿子,去过三峡,在河南曾经吃过那种还没红,没软,就能吃的柿子,很脆很甜,不知道有没有武汉也可以种植的这种柿子,能否给推荐一棵?咱们那里能出售吗?如有,想去咱们那里买一棵,不知可否?
回复:


您好!不同种类果树之间种植一般不会相互影响,除非有共生病虫害相互交叉感染(这个在你提到的几种果树间不会发生)。您提到的甜柿是否是当地种植的甜柿?甜柿从树上采摘下后即可脆食,不需要脱涩处理,一般不需要配置授粉树,独栽一棵也可以正常结果。校内果树基地有售,建议买2-3株(避免个别种不活),下月末即可定植。



大秋在北方用何砧木嫁接亲和性才好呢?用禅寺丸作中间砧木可以吗?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大秋在北方用何砧木嫁接亲和性才好呢?用禅寺丸作中间砧木可以吗?n
回复:


太秋与本砧嫁接亲和性要优于和君迁子的嫁接亲和性,提倡用野柿作砧木,高接在成年大树(如禅寺丸)也是可以的,且不必配置授粉树。



请问:哪里有甘秋、秋王的接穗可以提供?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你好! 请问:哪里有甘秋、秋王的接穗可以提供?我有6年的阳丰,高产、抗病,但刚刚成熟时口感不好,不希望再更多的发展。希望能够买到品质纯正的甘秋、秋王枝条嫁接。 谢谢!
回复:


您好!甘秋可到江苏新沂(请电询),秋王是新品种,估计国内目前还没有。



请问能不能直接用枝条嫁接?亲和性怎么样?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老师:你好!n我有一棵6年的涩柿,虽然结果个大、丰产,但需要硬果脱涩或者软化后才能食用。准备明年春季大树高接富有系甜柿。请问能不能直接用枝条嫁接?亲和性怎么样?n谢谢!n
回复:


高接换种应该没有问题,属于本砧,只是您要换的品种是个老品种,为何不用新品种,本网站“柿学概览”中有介绍,比如“阳丰”、“太秋”、“甘秋”都不错,本砧嫁接应该都没有问题的。



武汉市场上的柿子都是哪里种的啊?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武汉市场上的柿子都是哪里种的啊?每次买都是那种很软很红的样子,虽然涩味不大,但是也几乎没有甜味,n
回复:


武汉华农市场上的柿子多数都是涩柿,地摊上的可能是农户家自己栽的几棵柿树结的果实,自己吃不完就拿来出售,土法脱涩,容易软化。超市里卖的有从广西恭城来的脆柿,用二氧化碳脱涩的,可以保脆,口感不错;还有些是从广西来的柿饼。再有就是目前栽培规模不大的甜柿,自然脱涩(不用人工处理),硬脆食用,建始县,孝感都有产。



次郎甜柿表皮发黑,是怎么回事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我家种的次郎甜柿表皮发黑,是怎么回事,另外柿子卷叶,是由什么引起的,柿子卷叶没有发现病虫害。望解答,图片发送到你们的邮箱n
回复:

 

没有收到您的照片啊!



那里的桔子最好吃?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那里的桔子最好吃?n
回复:


很多产地都有好吃的柑橘,种类也很多(柑、橘、橙、柚)。但请关注本网站的主题!!



很久没有回来了 ,现在好热闹哦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很久没有回来了 ,现在好热闹哦n
回复:


感谢支持!



急需恭城月柿炭疽病的防治技术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06-12 已回复
问题内容: 我是广西恭城县杨溪朝川水果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管理员,现急需恭城月柿炭疽病的防治技术。请老师赐教。谢谢!n
回复:


现在主要还是石硫合剂、代森锰锌等药剂防治,具体的防治方案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仁梓先生、河南省林科院丁向阳研究员联系(具体联系方式请按照本网站管理员地址发送邮件过来)。



共206条  14/21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