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委会-会议纪要-华中柿苑
华中柿苑
首页| 团队成员| 论著| 网络资源| 柿分会| 全国柿会议| 国际柿会议| 行业专项| 重点研发计划| 柿学概览| 柿业服务| 留言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柿会议 >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委会 > 正文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南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677
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

扫描关注“华中柿苑”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委会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委会-会议纪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1/05/0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4年10月29-30日在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华中农业大学胜利召开。与会代表(13人)分别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汕头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龚榜初先生因故缺席,特发来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祝贺。日本京都大学教授米森敬三博士、中坪文明博士和副教授北岛宣博士专程参加了29日的会议,并作了“生物材料(柿)的化学导论”(中坪)和“果树染色体研究”(北岛)的学术报告(庄东红博士口译)。中国农业大学冷平教授作了“磨盘柿资源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中日两国学者就柿业和柿学发展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饶景萍教授主持,通过讨论和随后的联谊活动,使与会专家加深了了解,联络了感情,为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30日的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勇先生主持第一阶段的情况通报会。南京农业大学章镇教授,汕头大学庄东红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饶景萍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冷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罗正荣教授、蔡礼鸿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仁梓教授、杨勇先生分别就各自所在地区的柿业发展和所在单位的柿学研究情况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南京农业大学章镇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的讨论会。与会代表就成立“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委会”和申办“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我国柿业和柿学界的人士应该组织起来,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推动我国柿产业和柿科学技术的发展。最后,会议一致推选罗正荣教授为筹委会主任、杨勇和龚榜先生任副主任,推选王仁梓先生为筹委会荣誉主任,共同负责牵头与国际园艺学会柿工作组和中国园艺学会联系,积极申办2012年“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定期组织 “中国柿业和柿学发展论坛”,并在适当时机正式成立“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会议决定首届“论坛”将于2005年10-11月举行。

 

    此外,与会代表对会议召集人罗正荣教授和全体工作人员辛勤、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筹委会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代章)

2004年10月31日

[打 印]  [关 闭]
首页 | 团队成员 | 论著 | 网络资源 | 柿分会 | 全国柿会议 | 国际柿会议 | 行业专项 | 重点研发计划 | 柿学概览 | 柿业服务 | 留言板 |

Copyright © 2011-2024  华中农业大学柿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7282677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persimmon@mail.hzau.edu.cn